Friday 20 November 2009

街坊價星級法菜 New York Cafe

今天跟大家推介我喜歡的西餐以及日、韓餐廳。本地芸芸西餐廳中,首推位於元朗交通廣場的NewYorkCaf暘,這裡幾乎是我半個飯堂,每次工作或旅遊回港,必定到此光顧。餐廳老闆跟我一樣,是在元朗土生土長,我們相識後,更發現原來我倆的父親早已認識,很有緣份呢!店主在外國留學回港後,曾於金鐘的JWMarriott酒店任職餐廳經理,對西式美食甚有認識,這裡做的正正是法國菜,簡單卻十分地道。餐廳的洋蔥湯可謂冠絕全港,廚師先將洋蔥煎香調味,配以牛肉清湯底,滋味濃郁,由於洋蔥遇熱即釋出甜味,有些客人認為過甜,我則認為很對味。另一道我最愛的煮青口,簡單地用香草及白酒烹煮,卻是鮮香味十足。在這店享受到的是酒店級水準,然而收費卻是元朗價錢,晚飯連酒水才二百元一位。我帶過前廣播處長張敏儀、導演許鞍華等嘴刁人士來用餐,他們也一致讚好。

說到傳統法式青口,法國品牌 agnès b.開設的餐廳lepaingrill暘,亦不讓NewYorkCafe獨美,因為它們做的法國野生青口同樣香噴噴,每隻青口件頭不大,但肉質鮮甜無比。另有一道龍蝦奄列也是滋味滿分,不過這道菜只供給熟客,並沒有放在餐牌上。 agnès b.餐廳有好幾家分店,其中禮頓道那家別具法式風情,但我偏好中環ifc的旗艦店,因為其裝潢像一個大花園,天花透下柔和的自然光線,很是舒適。 ifc還有另一家心水推介,就是嘗意大利菜的Isola。我喜歡那裡的自助午餐,有多款Antipasto供應,大量醃菜十分吸引,面對海景的靚View,更是賞心悅目

日本菜及韓國菜我亦有心水推介,香港有不少日本餐廳均能做到正宗口味,其中一家就是位於灣仔的老字號友和,我每次去也有賓至如歸的感覺。日本菜要做得好,材料選取最重要,友和的材料很新鮮,每星期有飛機貨到港,間中更會有罕見的食材,像吞拿魚精子、北海道冰鎮生粟米等。餐廳另有一鎮店醬料,就是三文魚XO醬,加入三文魚肉炮製,倍添鮮味。

另一家叫SAE的日本菜亦不俗,每次在灣仔想不到吃甚麼午餐,便會到這家店。老闆出身自君悅酒店的鹿悅,為人和藹可親,常與我談天說地。這店菜式風格前衞,備有六至十人的私人廂房,最適合跟好友聚會。至於韓國餐廳,必數堪富利士道的三本,店鋪由韓國人主理,他們的覆盆子酒很香甜。所謂覆盆子,即Raspberry,韓國人採摘來自長白山上熟透的覆盆子釀成美酒,不論配韓式燒烤、Kimchi又或是一鍋骨膠原極豐富的牛膝筋,同樣美味誘人。



20/nov/2009 

《星島》飲食街

鄧達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