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6 February 2010

出貓成功的張敏儀

在鏡頭面前講自己的感情生活,不是人人都喜歡,這是可以理解的。
在準備好訪問張敏儀的系列問題中,其中一條是「戀愛對你重要嗎?」
到了訪問開始後,我開始猶疑,不知道應不應該問,因為她不像是個願意談感情問題的人。
她很喜歡世界旅行,但總是一個人,一個人去旅行寂寞嗎?我試探地問,如果她說「有點寂寞」,那麼我便可以順下去問感情的問題,誰知道她敏銳的觸覺已經在十里外嗅到我的動機。
她馬上回答:「每到一個地方都有朋友。」
如果沒有呢?「如果沒有也看過有關那地方的書或者電影,到了那地方後腦中全被那些書中的內容佔滿了」,她說。
好厲害,滴水不入。
訪問結束,導演剛一叫「 OK」,想不到她突然哈哈笑,兩手一拍,兩腳踢起啪哋一碰,大聲自己問:「戀愛對你重要嗎?」十足一個出貓成功的女學生。
大家都愣住了,是不是她願意講一下自己的感情生活?
監製阿曼開始怪我:「應該在訪問中問嘛!」敏儀聞言擺擺手,笑說:「如果問我,我會答:我不在鏡頭前回答這種問題。」
大方,直接,不忸忸怩怩裝模作樣,這叫做得體。
幾個星期後我訪問楊瀾,楊小姐的潛台詞也是不希望講她的感情生活,可是卻把氣氛搞得生硬緊張,不過這是後話了。
我很喜歡與張小姐談話。有內涵,有文化,自然流露而不做作。
(註:今晚翡翠台七點半播出。)


《蘋果副刊》嚴浩
06/02/201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