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December 2016

該來的該走的 - 蔣芸

該來的該走的 - 蔣芸 


(左起)黃德貽女士、陳寶珠女士、張敏儀女士、白雪仙博士、陳培偉醫生、盧瑋鑾教授、梅雪詩女士(圖片來源:https://www.cpr.cuhk.edu.hk/tc/press_print.php?id=2284) 

有些朋友聽到我和別人之間對話,居然忍不住笑,還說什麼娛樂性豐富,奇怪,我自己從來不覺得有何娛樂性。每回說什麼都很認真不是講笑,一回,聽說在場那位風華正茂四十不到的美婦人居然有兩名在大學教書的公子,當然忍不住好奇的問一聲: 那麼,不是親生的吧,你是後母嗎?

她的兩位公子鍾一匡、鍾一諾都是同文李怡的超級粉絲,當然替李怡兄高興,遠在倫敦的厲鼎明醫生,上回來港說起她喜歡蔣芸的文章,她一向幫襯我金花油,不知何以為報,心想我買書比她買要方便,於是,把有蔣芸之名的遊記散文雜文都買了來送她,還狐疑了一句:奇怪,都是姓蔣的,也都是單名,怎麼他的書那麼搶手啊。竟有人安慰我,蔣芸的書不及你的油搶手,這一來算是得了個安慰獎。

一向叫座上食客不要和我搶埋單,習慣是從不讓年紀比我小的付賬……沒講出來的那句跳上口邊……可是年長於我的又從不肯請我……怎麼辦?這是一句叫人轟然一笑的玩笑話而已。年長於我的、年幼於我的都曾賞飯,而且都能叫我吃得好落胃,一個上海總會就有兩個米飯班主,最近不約而同大宴大酌於我,最近一次董橋夫婦請戴天,另一次張敏儀為黃德貽慶生,都欣然赴會,好酒好菜,賓主盡歡,人生最難得是順着順着,走走玩玩,吃吃喝喝……一飲一喙莫不如是。

詩人戴天回港後在陸羽大排筵席,有口痕友曰:該來的不來,不該來的全來了,該走的不走,不該走的全走了。都是笑話耳,楚天遼闊,不共戴天,涼風起天末,君子意如何。

traced from 副刊 from next media.

Thanks Lisa again for sharing! :) and we all wish Ms Cheung a great one!


No comments: